close

二年前,原本一直都是健壯的媽媽,莫名奇妙的生了一場大病必須開刀!開了心臟換了一個人工心辯膜,也因為這個關係,她一直都有服用醫師開的“抗凝血劑“!但抗凝血劑並非百分之百安全,它也會因為喝了某些果汁或吃了某些食物,跟抗凝血劑造成相斥,也是造成腦中風的其中一個原因...


9月23日星期六傍晚,一如往常,我載著媽媽去外婆家,到了晚上九點多,媽媽想說她自己搭公車回來就好了,沒想到,應該在中和下車的,她卻在永和下車!幸好~她還知道要打電話回家叫我去載她!!電話那頭,我開始發覺不大對勁,怎麼她說話都反反覆覆,含糊不清,問她地點,問了三、四次才說清楚!我的心裡已經覺得毛毛的,馬上飆車騎到永和找她,繞了二圈才看到她的人,已經癱坐在地上,臉色蒼白,不斷的發抖,忽冷忽熱,一直冒冷汗,衣服也濕了,旁邊地上還有她吐了一地的晚餐...我看到都快嚇呆了!這時候媽媽已經意識不是太清楚了,我趕快搭計乘車送她到最近的慈濟醫院,可是因為媽媽的病況比較特殊,醫生也不敢亂開藥下決定,建議我們還是回新光醫院掛急診比較快,因為病歷都在那!!哎~只好又回去新光醫院,這一趟的路好漫長好漫長~~在車上,我好怕好怕!!可是我不能表現出來,因為我知道這時候媽媽很需要我!!


老天就是這樣照顧我們家!!....弟弟上星期五去了花蓮四天三夜遊,哥哥公司特訓去了宜蘭一個星期,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,二天都沒睡...因為醫院很謹慎的準備了很多密集的檢查!!


不記得時間過了多久,終於到了我們,醫生請我過去看報告,腦部電腦斷層中顯示,媽媽的右腦有幾塊黑影,醫生說那個就是血管堵住的地方,血液流不過去!簡單的說就是“腦中風“!!當下的我~簡直快哭了!!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待她...>_<  醫生拿了一份同意書要求我填寫,他說一般腦中風的病患,都會使用“抗凝血劑“來打通他堵住的血管,但使用這個藥,不是沒有危險性,就好像一般開刀沒有百分之百成功一樣!使用這個藥會有1%~2%可能會造成大量腸胃出血以及大量腦出血,嚴重者可能會死亡!!!我聽到腿真的都軟了,一直問醫生沒有別的方法嗎!!專業的東西我也不懂,一切也只能相信醫生!!!


看著媽媽左臉頰稍歪,感覺沒什麼知覺,吃東西喝水流出來都不知道,左手是完全無法使力,幸好兩隻腳還能正常走路!!醫生說至少要住院一個星期觀察!!如果堵住的地方打通了,一般而言,病患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可以康復成原本的樣子,有三分之二的機會需要靠運氣和自己的努力!!聽了我好難過,為什麼媽媽會變成這樣!!明明出門的時候都好好的!!媽媽才46歲!!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子!難道考驗還不夠嗎???到底怎麼才算夠!!!到底哪裡做錯了!!!我不要...我不要這樣!!!!我要媽媽趕快好起來!!!!!我好無力啊!!!


嗚~~~~~~~~~~~5555555555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love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