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星期四,公司有個同事到了早上十一點還未進公司~老闆要我打電話給他,問他怎麼沒有來~但打了三通都沒有人接,我只好打去家裡...他媽媽居然說他前一晚吞了大量的安眠藥!!幸好即時發現,撿回一命~但人還躺在醫院裡接受觀察和治療!!


其實這個消息,對於其它同事和老闆而言,是非常的震驚的!因為平常的他,是大家的開心果,又很搞笑!看起來好像無憂無慮的樣子...感覺天塌下來,他也不會擔心!但實際上並非如此...


其實有的人會把很多不開心不順利的事通通累積壓在心底,如果又找不到可靠、了解的人訴說,就只能找一些跟他沒有直接關係的人說來的可靠!這個我滿能理解的,因為這樣說出口,又不必擔心這個煩腦那個,還能一解心中的悶氣!所以~有時候中午吃飯,我們就會邊吃邊聊,他也跟我說了很多他不開心的事...而那些事,都是我根本就幫不上忙的事,我也只能開導他,盡量幫他轉移他的注意力...只是沒想到,最後他還是過不了自己那關,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解決,雖然我跟他同事沒有算很久,不過還是替他很難過!!


我之前有建議他去看精神科,或去找心理醫生聊一聊~因為我覺得他其實很憂鬱!只是不會表現在外頭!所以一般人根本很難察覺到他的不快樂!但是他自己心理又很抗拒,覺得去看精神科就是神經病!!但其實不是這樣的...至少跟醫生聊過,他會知道你的問題所在,或者你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,他也會開一些藥安撫你激動的情緒!


他之前跟我說,有時候他不知道他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之前跟朋友合開的網路購物公司也倒了...每天都過著消極的日子!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工作才是最開心的!而委曲求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,每天都過的很水深火熱...女朋友也因為他工作不順利,對他冷嘲熱諷!家人雖然嘴上說叫他要好好打拼,家裡不缺米,慢慢來沒關係!但房貸每個月都要很拼命的才能籌齊繳錢!他又是家裡的長子...這些種種的壓力讓他很喪失了自信和意志力,慢慢的消沉下去......
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他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吧!有多少人也沉淪在這樣迷失的世界,找不到出口可以發洩出來!其實他們是很需要鼓勵的!因為他們已經在慢慢的否定自己存在的理由...而在身邊的朋友、家人是否能夠了解他們心中的苦悶才是最重要的!!所以現在除了要靠他自己慢慢去找回自信心,還需要大家為他加油打氣~~


很多事真的就只是一念之間,但結果就差了十萬八千里遠!!


如果你身邊有那些“看起來很快樂“的朋友,有時候不彷試著和他聊聊他的內心世界,多多了解最真實的他!!因為其實這些“表裡不一“的人,都有可能是憂鬱症潛在的族群!!


★★★大家一起來測試自己有沒有憂鬱症的徵兆吧~★★★


http://www.jtf.org.tw/overblue/taiwan1/index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love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