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去西門町的時候,經過捐血車,跟朋友決定要捥起袖子捐血....我距離上一次捐血也有好一陣子了!難得剛好有時間又有人可以陪我一起捐,當然義不容辭~~


令我感動的是,要捐血的人居然大排長龍!!


原來台灣人還是很有愛心的.....而不是只有貪小便宜的事才會大排長龍!!!


記得上次看到一則新聞,有一個中年男子,騎著機車要過馬路上,不小心被車撞到,而且傷的很嚴重,人在現場倒下時已經快要不省人事了!就在這時候,剛好車禍現場附近有個女人,二話不說,馬上衝過去做止血和急救的動作!還好有做這些動作,否則等到救護車來時,人說不定已經.....


後來這位患者經過了一年療養、復健,雖然手還無法像健康的時候那麼靈活了,但他還是很感謝那一位救他的人,後來經過詢問,才知道,原來那一位救人的小姐,是捐血中心的護理長!!


而這位被撞的傷者,更是捐血中心的常客,家中也有好多有關捐血的獎勵狀.........


世界上就是有那麼多難以解釋的巧合!!冥冥之中好像都是老天爺安排的.....真是好心有好報!!


我自己是AB型的血型,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血型血庫缺不缺....只是哪一天會自己需要用到沒有人可以預料!!自己當然最好不要用到~~~但如果可以因為我的一袋血而救活一個人,也是一件很令人開心振奮的事!!!


很多沒有捐血過的人都會覺得很可怕,針筒很粗會很痛....其實我第一次捐時也是這樣想,也是怕怕的...我也很怕打針!!不過一切還是要試過才知道~~~原來捐血不過如此!!打下去的時候其實不大會痛,就像是被蚊子叮了一下,打好針要拿出來的時候,才會感覺有一點點的痛....就一點點而已!!


健康的人真的可以去捐血,幫助別人,也讓自己的身體更好!!不要想太多~做了就對了!!有很多人想要捐血幫助人卻還不能捐呢!!!所以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唷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nalove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